Pont du Carrousel/Salomé
Dominus illuminatio mea

记事

其实我的文笔特别差,但高中三年读了千百本书至今肚子还存着一点残渣,再加上来英国前被某高等学府的中文系大神荼毒多年,或许作为一个读者还是有上七八分资格。

朋友来找我玩,聊天时聊到小说,这人这几年迷上了某个圈子,热圈,粮多,多到水平参差不齐能够天与地那种程度。
有种现状觉得还是蛮好玩的,真多写手讲个性与特立独行当文笔,瞧起来忒高大上忒厉害,实则上在旁人看来连个故事都没有说好,连故事都没有说好的小说算什么呢。

记得本科时常爱跑去贵校中文系溜达,回想起来也是过了好几年,(那时候还多人转眼间就不在了,都是真正的学者,叹息),但有件事我还是记得清楚的。
那时候我去中文系找朋友玩儿,结果她还没下课,我就跑去找她老师玩儿,因为我喜欢看小说这事存了私心,于是我就和那位老师聊起了这事儿。写得好的人很多,会运用华丽辞藻的人亦很多,然而阅圈已久才发现这类人又分成了几拨,一是会用擅长的词藻编织出一个故事的人,二便是东翻西凑死挤出华美画面的人儿。
单纯追求语言的华美与观赏性,实则上连故事都讲不好,那就是个笑话。


还记得前两年因好友盛情邀请,去给了某个圈子的本子当校对,遇见一个特别好玩的圈子太太,写了一篇看似很高大上的文,然而自己对于那方面却只是半懂,边写边百度,特别好笑,再加上我对那方面的知识懂个七八,校对时就觉得更好笑了。

评论 ( 2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